持美护照香港永久居民间谍罪成 苏州法院判无期

时间:2023-05-15 15:44:29       来源:联合早报


【资料图】

苏州市中院没有披露梁成运犯罪的细节。

中国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星期一(5月15日)上午宣判,一名持有美国护照的香港永久居民犯间谍罪罪成,被判处无期徒刑。

苏州市中院审理后,于星期一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梁成运犯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约9.6万新元)。

通报称,梁成运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苏州市国家安全局于2021年4月15日采取强制措施。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梁成运疑似是美国侨领,担任许多职务,包括得克萨斯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据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号发布的通报,这名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以及美国护照的男子,名为梁成运(英文名JOHN SHING-WAN LEUNG),今年78岁。

延伸阅读

杨丹旭:北京谍影重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