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新应用,允许人们创建现场“广播节目”

时间:2022-03-09 09:11:03       来源:cnBeta

亚马逊周二推出了一款名为Amp的新移动应用,它允许人们创建现场 "广播节目",他们可以通过接听来电和播放亚马逊音乐的数千万首授权歌曲,从经典歌曲到当今的音乐,来充当DJ。亚马逊表示,该应用程序正在美国进行测试。

亚马逊表示,在Amp上与世界分享你的声音和最喜欢的歌曲很容易,你只需决定一个节目标题,创建一个播放列表,你只需几秒钟就可以播放你自己的广播节目。这款新的应用程序,当时它以Project Mic的名义在开发中,代表着亚马逊进入了现场音频市场。

虽然应用程序Clubhouse通过建立一个新的现场音频社交互动格式引领了潮流,但这个想法后来有了许多竞争对手,每个竞争对手都有自己的角度,包括Twitter的Spaces、Facebook的现场音频室、Spotify的Greenroom等等。

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Clubhouse竞争对手都专注于谈话。亚马逊的Amp通过提供对更广泛的亚马逊音乐目录访问而使自己与众不同。这意味着Amp用户可以扮演DJ,流媒体和谈论他们最喜欢的歌曲和艺术家,以建立自己作为一个创造者的地位。或者他们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谈论其他任何事情,例如体育或流行文化,但在这样做的同时也为听众策划精选的音乐,并接受现场来电。

根据Amp应用程序商店的描述,创作者还能够预先计划和安排他们的节目,提醒听众他们即将到来的节目,控制谁在接听现场来电时发言等等。值得注意的是,该应用程序的列表指出,创作者在为他们的节目获取音乐时,不需要向唱片公司付费。

亚马逊通过一篇博文宣布了Amp到来的消息,该公司在博文中提到,其数千万首授权歌曲的目录包括环球音乐集团、索尼音乐娱乐、华纳音乐集团以及其他独立音乐公司的歌曲,如Beggars Group、Believe、CD Baby和PIAS,还有更多正在添加中。

关键词: 亚马逊推出新应用 广播节目 授权歌曲 播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