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速看料】不让薅羊毛了?Steam提高土耳其地区建议价格:暴涨454%

时间:2022-10-25 20:04:37       来源:雷科技


(资料图片)

10月25日消息,近日,Steam更新了关于“地区定价”的相关说明,详细介绍了Steam的分区定价策略,通过更即时的方式来展示各国币值汇率,从而帮助游戏开发者更好地制定价格。

(图片来源:Steam官方)

据小雷了解,目前最新的Steam各地区建议定价已经出炉,其中土耳其区、阿根廷区的建议价格暴涨,分别上涨了454%和485%。除此之外,国区的建议价格也上涨了21%。当然,这些地区的建议价格涨了这么多,主要是因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水平不同,像土耳其、阿根廷这样属于低价区的国家,游戏价格往往要低于全球市场,所以不少玩家通过创建这类地区的账号以“优惠”的价格购买游戏,从而导致该情况的发生。

(图片来自:Steam官方推特)

不过,这种做法也“惹恼”了Steam官方。前不久,Steam平台迎来了账号查验的高峰期,官方对不少非本土玩家账号进行了查封,特别是像阿根廷、土耳其这种游戏价格极低的地区,查封的更多,甚至还无法申诉恢复。现如今Steam提高这些地区的建议价格,也是为了防止这些玩家扰乱市场。

(图片来源:Steam官方推特)

客观来讲,Steam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如果人人都为了贪图便宜跑去阿根廷这样的低价区,不仅市场会乱套,而且会导致游戏开发者开发者赚的钱更少了。因为每卖出一份游戏,Steam就要从其中抽取20%到30%不等的分成,要是人们都在低价区买游戏,那么开发者获得的收益将会大幅下降。对游戏开发者来说,辛苦付出却得不到回报,他们做游戏的积极性也会下降,不利于市场发展。

所以Steam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维护游戏开发者的利益,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障游戏消费情况与当地的消费水平成正比,维护市场秩序。不过,对于那些非本土玩家来说,日子就不好过了,毕竟换区的风险很大,一被查到就会落得封号的下场。

关键词: 消费水平 这些地区的 不少玩家 是正确的 对于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