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新台式机系统Mac Studio,性能领先16核英特尔

时间:2022-03-09 08:18:39       来源:cnBeta

苹果公司宣布推出Mac Studio,这是一款外表看起来像Mac Mini的台式机系统,但小小身材却提供了强大的能,Mac Studio看起来像是加高版的Mac Mini,高度相当于两台Mac mini叠在一起。Mac Studio既可选用苹果的M1 Max芯片,也可以配置新发布的、更强大的处理器M1 Ultra。

前置USB-C插槽(M1 Ultra支持雷电)和SD卡槽,背部可见 4 个雷电(或者USB-C)接口、两个 USB Type-A、万兆以太网、HDMI、耳机插孔、以及电源键,前后共 6 个雷电 4 接口(M1 Max上有两个前置USB-C端口,M1 Ultra正面则有两个TB4端口)。底边长 7.7 英寸(约 19.6 厘米),两个风扇从底部抽出空气,通过背面的2000个穿孔排出。

M1 Ultra由于合并了两颗M1 Max,会是一颗面积巨大的芯片,具有800 Gbps的内存带宽,支持高达128GB的统一内存。它有一个带有16个高能内核的20核CPU和一个64核GPU。苹果公司说它比M1世代的Mac Mini提供多达8倍的能。

CPU 能领先 16 核英特尔至强芯片达 50% ,GPU 能是 27 英寸iMac上的AMDRadeon Pro W5700X 独显的 3.4 倍,领先 Radeon Pro W6900X 达 80% 。苹果还做了自家产品对比,M1 Ultra比28核Mac Pro快60%,可轻松带动 18 路 8K ProRes 422 视频,机身可安装最高 8TBSSD。

Mac Studio 与苹果公司的Studio Display兼容,后者是一款外部显示器,也是今天发布的。

环保方面,Mac Studio 也是傲视群雄,年能耗较高端台式电脑减少 1000 千瓦时,且不含任何有害物质。MacStudio跟MacBookPro和MacMini一样,没有后续升级能力。

关键词: 新台式机系统 16核英特尔 外部显示器 苹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