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真我11系列背后有哪些故事?我们和徐起聊了聊……|热文

时间:2023-05-11 18:12:45       来源:雷科技

2023年5月10日,realme在三亚发布了新品真我11系列,这是继真我10后第二款在国内发布的真我数字系列产品。在此之前,真我数字系列只在海外销售,并且主打4G机型。

真我两代数字系列陆续进入国内,真我11系列凭借着2亿像素影像吸引到了一大波关注。可以发现,真我的产品线和产品策略,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雷科技摄制)


(相关资料图)

发布会结束后,真我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徐起接受了媒体访问,通过他对一系列问题的解答,我们获得了更多信息。

价格覆盖重叠,真我11和GT Neo系列有何区别?

此次发布的真我11系列包含了真我11、真我11 Pro和真我11 Pro+三款机型。如果按照首销价格来的话,真我11的起售价为1599元、真我11 Pro为1699元、真我11 Pro+为1999元。可以发现,真我11 Pro+的定价和更早些发布的真我GT Neo 5系列价格有部分重叠。

对这个现象,徐起表示,GT Neo 5 SE更偏向电商渠道,真我11 Pro+则是全渠道产品,在线下市场扮演重要的角色。一般来说,相比线上渠道,线下用户更容易直接接触到真机,对产品的第一眼观感、上手体验往往会是购机的重要依据。

正因为如此,主打线下渠道的产品往往更加注重手机的外观设计、做工材质等。发布会上,徐起花了不少时间来介绍真我在真我11系列设计、材料、工艺上的投入,真我11 Pro+的卖点就包含了更具奢品感的素皮设计以及双曲面。

(雷科技摄制)

不难发现,真我内部认为真我11系列和GT Neo系列主打的人群是有所区别的。线上渠道,用户会更加看重性能,同时可能对价格会比较敏感。而线下用户,则更加关注外观、做工、手感以及影像。由于有较为清晰的受众区分,尽管这两款产品价格有重叠,但出现“内斗”的可能性并不高。

真我未来产品线如何规划?

随着数字系列进入国内,能感受到真我产品线的变化。徐起之前在微博上透露,真我GT探索系列将不再更新。这次访谈中,徐起再次确定了这个信息,他表示,未来真我的产品线主要包含数字系列、GT Neo系列以及V系列。其中,数字系列覆盖1500/1500-2000/2000-2500元价位,Neo系列则主打2000-3500元价位,V系列还是聚焦千元以内的入门产品,原有的Q系列已取消。

现在来看,真我的产品线变得更加精简,定位也更清晰。中国用户最能感受到的,应该是真我数字系列的存在感变得更强了。徐起表示,过去中国和海外市场的5G推进进度不同,国内5G普及更快,所以出现了真我在国内主推5G机型、海外仍在卖4G手机的情况。而随着海外市场完成了向5G手机的过渡,海外、国内的产品能够统一管理,真我数字系列能够面向全球市场。

此次访谈,有媒体提出,真我11 Pro+的影像风格调校上,有一定的海外用户偏好色彩,这可能源于真我在海外市场的长期扎根以及数字系列的全球属性。不过,徐起表示,未来会逐渐把更多中国用户偏好的东西加入到真我11以及其他产品中。

(雷科技摄制)

基本能看出来,真我目前最核心的产品线就是数字系列和GT Neo系列,前者主打“影像越级”,会下放部分旗舰机影像的特性和功能,面向更广泛的渠道和市场;后者则主打“性能越级”,瞄准对性能和配置更敏感的线上用户。

作为主要面向年轻用户群体的品牌,真我精简产品线、做精品化的产品,更容易被目标群体认可。而受众更广的数字系列,或许会是真我拓展市场的关键。

愈发内卷的手机行业里,真我如何进一步破圈?

不久之前,手机行业Q1的出货量数据已经公布,无论是国内还是全球数据,仍在继续下滑。对此,徐起认为,目前手机行业的大盘是“稳中有降”,出现回暖的转折点可能还要等到第四季度。不过,在面对高度内卷的手机行业,真我仍然还在尝试破圈。

对这个问题,徐起输出了很多观点。他认为,目前真我品牌的传播度仍然有提升的空间,很多用户对真我的感知度还不强。为此,真我在这方面会有很多动作。

首先,通过强劲的产品力来制造话题热点。徐起提到,GT Neo 5是上半年热度非常高的产品,1TB容量直接引爆了话题,吸引到了大量用户购买。这款产品,真我并没有大量的营销投入,更多是产品本身足够劲爆,达到了意外破圈的效果。徐起称,越级就是真我要讲好的品牌故事,对用户而言,越级更通俗的理解就是高端旗舰特性下放,获得对应价位上的稀缺性。

其次,真我的营销投放会聚焦在目标群体上,以提升转化率。真我将会着重在校园、电竞、亚运会等领域进行营销投放。

另外,真我已经拿下了《向往的生活》《密室大逃脱》两档综艺。它们的共同特点是非常受年轻用户喜爱,赞助这类节目就能真我品牌和产品快速且有效地扩散出去。

从整个行业的情况来看,头部手机品牌的日子其实都不太好过。尽管它们都拿走了绝大部分的市场销量,但都普遍面临着销量持续下滑的困境。作为非头部品牌,真我一直面向的是更加细分的市场,聚焦于年轻用户群体。

但即便划分到年轻用户,它仍然是一个相当庞大的群体,真我仍然未能完全吃透。当然,也正因为如此,真我有进一步增长的潜力和逆势而上的可能性。

真我11系列对部分真我老用户来说有很多新的变化,比如性能不是最核心的卖点,影像成了主打卖点;真我11不仅面向线上用户,也关注线下渠道,还和运营商达成了合作。不过,小雷认为,真我11以及它代表的数字系列,印证的是真我未来的产品策略和方向的调整,面向更加广泛的人群,找寻新的增长的可能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