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023年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及志愿填报设置解读-最新快讯

时间:2023-05-11 14:45:00       来源:高三网

福建省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本科批次招生原则上实施“院校+专业组”(以下简称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高职(专科)批次招生实施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


(资料图)

2023福建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1)普通类本科提前批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1个第一志愿和3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参考志愿,每个志愿均为院校专业组志愿。征求志愿设8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第一志愿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参考志愿和征求志愿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2)普通类本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其中,常规志愿设置4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设置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3)普通类高职(专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4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注:以上信息参照历年平行志愿录取规则,具体以官方信息为准。

温馨提示: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福建平行志愿填报相关信息,可以下载蝶变志愿APP查询,各大手机应用市场均可下载。

2023福建省志愿填报批次设置解读

福建高考志愿填报设置(参照历年志愿设置)

福建省普通类本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其中,常规志愿设置4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设置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模式。

福建省艺术类本科批分为省考阶段和校考阶段依次进行录取。其中,省考阶段为使用福建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录取并执行我省统一投档原则的院校专业;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置4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每次征求志愿均设置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按考生艺术类综合分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模式。校考阶段为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设常规志愿和1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设置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实行符合投档条件考生全部投档的录取模式。

福建省体育类本科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置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按考生体育类综合分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模式。

注意:想要知道自己能上什么大学,可以点击下方“测一测我能上的大学”,输入分数、省份、文理科,即可了解稳、冲、保能上哪些大学,并针对每个大学给出录取概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