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门:惠民:深入学校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逃生疏散演练

时间:2023-05-11 09:41:45       来源:闪电新闻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00:40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为切实增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借助“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契机,5月10日,滨州市惠民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全校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演练假设教学楼内发生火灾,警报响起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逃离“火场”,安全疏散到指定地带。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工作原理、遇到火灾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消防宣传员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并邀请师生们“上场”,亲自上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使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从实战出发、以练为战,达到了演习的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火灾防范和抵御火灾能力,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奠定坚实的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通讯员 吴超 邓尚超 赵越 滨州报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