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热推荐:2023广州国际旅游展5月19日开幕 TECT数动文旅联合展区将亮相

时间:2023-05-12 13:15:45       来源:中关村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将于2023年5月19日至21日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举办。作为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旅游专业展览会之一,广州国际旅游展是展示国际旅游动向的“风向标”,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业界人士创造国际性的交流平台。在今年的展会上,TECT数动文旅联合展区将引入最新文旅相关产业,集中展示在文旅产业中的最新数字化应用,成为一个新亮点。

打造“家门口”的旅行盛宴

广州国际旅游展始终秉持其独有的国际范,汇集全球旅游目的地与机构参展,打造一场“家门口”的国际旅行盛宴。

据悉,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是疫情之后国内首个大型文旅盛会,展会规模达22,000平方米,参展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分为数字化/出境暨会奖旅游馆、入境及目的地推广馆、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及景区馆。

广州旅游协会秘书长肖立斌表示,当前广州正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GITF作为已连续举办30余届的知名国际旅游展览会,更需要守正出新,在强化和促进国际旅游交流互动的同时,主动依托和发挥“旅展+”作用,助力广州建立和提升国内国际旅游资源、要素的整合能力,更好地发挥广州“中国窗口”和“世界门户”的综合作用和服务辐射带动能力。

数字文旅新亮点

在本届的广州国际旅游展上,设立了七大特色专区,其中TECT数动文旅联合展区是最具体验感的版块,可以实现数字化虚拟展馆、实时互动、智能商贸洽谈、全链路参会体验、展会生态服务、行业大数据咨询等多个平台功能,为观众带来独一无二的观展体验。

重磅嘉宾出席的论坛活动作为广州国际旅游展的亮点,在今年继续升级。多场高质量主题论坛把握旅游市场最新趋势。其中“TECT·数动文旅”论坛邀请了10位来自科技与文旅行业的专家、学者与资深从业者带来重磅演讲,畅谈数动文旅,聚焦文旅数字化发展的新趋势。本次TECT论坛还将进行主题圆桌讨论,深入探讨“科技与文旅产业的高质量融合”。

由博达媒体(中国)、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共同撰写的《TECT 2023数动文旅主题报告》也将在TECT数动文旅论坛上正式发布。除解读数动文旅的背景和环境、数动文旅的发展状况,梳理数字化在文旅行业的主要应用方向,预测数字化升级趋势外,还将就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解读,呈现和梳理在数字经济大潮下,数字+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