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京东集团2023年一季度财报发布多举措支持3C数码商家快速增长|观速讯

时间:2023-05-12 11:19: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相关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11日,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港交所股票代号:9618)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受益于过去一年来围绕成本、效率、产品、价格、服务为核心的经营理念深化落实,实现了业务进一步聚焦主航道、技术进一步发挥效能、商家生态进一步繁荣,符合了战略预期。

2023年初以来,通过启动“春晓计划”,增设“自然人”、“工厂店”等一系列扶持商家的举措,京东开放生态的新商家数量快速扩充,一季度,新增商家数量同比增长了240%。商家生态的繁荣有力地拉动了一季度服务收入实现同比34.5%的增长,这其中,来自于第三方商家的收入同比增长率达到了过去四个季度以来的最高。

如今,众多3C数码商家在京东开店并取得商业成功,通过京东的一系列帮扶政策实现店铺业绩高质量增长。其中,主营办公耗材的京呈入驻京东开拓线上业务之后,对产品线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和规划,同时接入了京东的慧采等B端销售渠道,仅用5年时间,在京东的年销售规模就从当初不到1000万元增长到近1亿元,实现了近10倍的增长,成为商用办公领域的翘楚。

京呈仓库为京东备足货源,销售规模不断增加

同时,京东也为更多小微商家提供创业沃土。90后郭俊凯曾经是一名朝九晚五的公司职员,后来因为偶然的机会转行投身电商创业、自己开店,他在京东经营的维蒂索旗舰店主攻智能手表品类,在京东为新店提供的一系列帮扶政策加持下,他的小店逐渐迎来业绩增长,从以前一天几单、十几单再到如今上千单的增长,店铺层级也不断提升,能够获得更多的流量曝光与用户增长,他的创业之路也逐步走上正轨。

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依托自身稳定、高效、可靠的供应链,努力为用户打造更好购物体验的同时,一直深入推进“开放生态”战略,致力于为自营商家、POP商家提供良性、可持续的经营环境,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公平、开放、有序的竞争生态。

未来,京东将持续打造更公平、高效、有序的商家生态,不断扩展新的开店模式,进一步降低商家的运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商家经营效率,为更多电脑数码、配件、通讯中小微商家提供全链条服务,实现长期稳定增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