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察:美专栏作家:美国枪支暴力无处不在 让人对外出感到焦虑

时间:2023-05-12 15:48:49       来源:海外网


(相关资料图)

海外网5月12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9日发表题为《美国大规模枪支暴力事件频发,我还是待在家里比较好》的评论文章。特约专栏作家莱恩·布鲁姆表示,美国人往往会面临无处不在的枪支暴力,这令人感到害怕和焦虑,甚至不敢外出。

作者在文章开头表示,在美国,人们每天醒来都要面对一些涉及枪支暴力的新的、令人感到恐怖的事件,“不知从哪里冒出的愤怒枪手在杀害无辜者。他们让我觉得美国人都被无处不在的无形暴力包围着。这种感觉,再加上我已根深蒂固的焦虑,让我很少离开家。”

布鲁姆称,他不在公园里散步,而是选择自家后院。他不会去电影院,因为只要等几个星期电影就会在网上播放,他可以坐在家中沙发上,而不用担心电影院传出的枪声。“愤怒和暴力的人现在似乎无处不在,他们开枪射杀那些去购物中心、在车道上掉头或敲错门的无辜犯错者。这些枪击事件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对于像美国这样的国家来说,这是一种可悲的状况。就连一些人权组织也警告游客访美时要谨慎行事。”

文中列举数据称,美国今年已经发生了200多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而现在才是5月初。“太多的武器落入坏人手中,但美国作为一个国家,却不愿意解决问题。”作者还表示,他常常担心朋友和家人的安全,“我总会想到那些生命被随意地、悲惨地缩短的人们。”(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