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钢铁基地铁路专用线送电成功

时间:2023-05-22 12:53:1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相关资料图)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防城港讯 (记者 岑琴 通讯员 李尚珍)近日,防城港钢铁基地铁路专用线接触网全线一次送电成功,后续接触网短路试验、热滑试验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防城港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的陆海交汇门户和陆路干线重要节点,也是广西境内铁路货物发送量最大的车站。防城港钢铁基地铁路专用线自企沙支线云约站引出进入钢铁基地厂区,于2020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2021年10月,为提升运输效率,该铁路专用线进行电气化改造,电气化线路全长5.047公里,目前正在进行动态验收。

该铁路专用线预计今年6月底实现电气化投入使用,投用后可节省防城港北至云约下行列车在防城港北站约1个小时的换挂时间,运输效率至少可提升12.5%,将在加快工业区内货物快速接入南防线、南昆线等铁路干线,加速我国西南、华南及沿海地区物资流动和出口上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