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关注!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正式上市 售价11.68-15.58万元

时间:2023-05-22 01:14:54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资料图】

【太平洋汽车 新车频道】5月21日,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询底价|查参配)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68-15.58万元。新款卡罗拉在外观内饰进行了部分调整,同时在智驾和智能化方面也进行了优化升级。动力上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THS混动三种动力,最重要的变化是更换上了第五代THS混合动力技术。

新卡罗拉智能电混双擎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先锋版 13.18
精英版 13.98
旗舰版 15.58
新卡罗拉1.2T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先锋版 12.28
精英版 12.88
新卡罗拉1.5L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先锋版 11.68
精英版 12.58
20周年铂金纪念版 12.78
旗舰版 13.28

【1.2T版本】

外观方面,新款卡罗拉继承了现款车型的整体风格,前脸做了小调整,格栅内部的横向饰条改为熏黑的网状结构,大灯内部结构从多幅式日行灯带更换为更锐利的单条日行灯带,同时中部横饰条、两侧雾灯区域饰条也用上了镀铬饰板,加上黑色蜂窝状格栅,前脸整体立体感更强。

侧面和尾部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比如独特的倒“L”尾灯用镀铬饰条连接、后包围则采用隐藏式排气。不过新增两种配色,而且提供全新的轮毂样式。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35(1455)mm,轴距为2700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整个中控台布局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的变化是升级为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而且功能方面更加丰富,比如配备车载CarLife/CarPlay手机互联、拥有微信、bilibili、小红书等丰富的车机应用,支持30秒语音连续对话交互功能。

另外,在智能驾驶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车搭载丰田最新的T-Pilot智驾系统、ToyotaSafety Sense 3.0智行安全套装。像现有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全速动态巡航、LDA车道偏离警示、LTA循迹辅助系统均有配备,同时新增加了PDA主动驾驶辅助、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等功能。

新车依旧会提供三种动力可选可选,包含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2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作为新款车型的重点升级部分,混动版本会搭载第五代THS混动系统。新的1.8L三电系统系统减轻13.3kg,综合功率提升12%。它采用小型化、高转速电机,在减少损耗的同时提升功率输出。PCU电控单元实现了2%的小型化以及17%的轻量化,将损耗降低了约10%。值得一提的是还采用了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在实现现34%小型化和44%轻量化的同时,电能输出能力提升了8%。官方表示,其0-60km/h的加速能力能提升14%。

编辑点评 :新款卡罗拉虽然在外观方面变化不算大,不过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方面有了较大的升级,尤其是加入了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动力体验以及燃油积极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整体的综合产品实力更进一步。不过目前10-15万的家用轿车市场,不乏强劲的对手,竞争非常激烈,面临的压力也不小。那接下来新卡罗拉能否继续延续昔日的辉煌,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