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今日开幕 文旅数字化发展成新热点

时间:2023-05-19 21:00:22       来源:中关村在线


【资料图】

5月19日,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开幕。22,000平方米的展览规模,吸引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集中展示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被业界广泛关注的文旅数字化发展也成为本届展会的一个新的热点,数动文旅联合展区吸引了众多观众,TECT数动文旅论坛嘉宾畅言,广集众智,反响热烈。

数动文旅新场景新热点

戴上智能眼镜,拿上手柄,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走入元宇宙体验区,瞬间如同置身于博物馆中,用手柄可以直接在光屏中切换不同内容的展览,从书画展、文物展到恐龙古生物展,在同一个空间中一键自由切换,还可以上手直接拿起展品把玩观赏。这是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数动文旅联合展区中红树林科技带来的元宇宙体验区的一幕,众多观众被吸引来排队体验新科技带来的新奇体验。

在今年的展会中,文旅数字化是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TECT数动文旅联合展区集中展示了在文旅产业中的最新数字化应用,谷歌、世纪联合、HTC、联通、VSWork、CVRVT、瀚翰科技、万翼科技、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动漫集团、五洲传媒、七维科技、其乐无穷等展商带来各种科技文旅的全新体验,成为展会的一个新亮点。

嘉宾云集论坛成功举办

19日下午,“TECT·数动文旅”论坛成功举办。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孙若风,中外传播智库联席理事长刘志明,国家图书馆古籍馆馆长陈红彦,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啓群,红树林科技集团执行总裁王钊,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文旅行业技术总监陶乃顺,百度智能云政务文旅解决方案总监谢鹤轩,谷歌艺术与文化项目经理SimonDelacroix,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华胥氏文化总裁、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常务理事、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副会长丛文乾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畅谈文旅数字化发展的新趋势。

由博达媒体(中国)、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共同撰写的《TECT2023数动文旅主题报告》在论坛上正式发布。解读数动文旅的背景、环境、发展状况,聚焦在数字经济大潮下,数字+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论坛还以“科技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讨论,邀请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嘉宾们认为,在科技的促进下,文旅行业将会迎来加速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