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消息!霍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时间:2023-05-19 17:40:37       来源:安徽经济网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近日,霍山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直属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堂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解读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反食品浪费法》《关于进一步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通知》,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食品安全知识。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制度,抓好“三类人”、做好“三件事”、记好“三本账”。倡导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要在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提供小份餐、半份菜等不同规格选择;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减少食品浪费;加强食品从业人员职业培训,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有助于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底线。( 朱文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