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乘风而起 中国太保全力守护人民健康生活_速看

时间:2023-05-21 17:53: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健康生活”是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美好期望,是与国家社会发展大局息息相关的永久课题。中国太保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为宗旨,积极发挥主业优势,做强保险支付,厚植太保服务,投资大健康产业上下游,致力构建“保险+大健康”新生态,助推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反哺自身高质量发展。

客户有所需,太保有所解

随着“健康中国”规划的持续推进,对健康的需求已经日益成为了全民的刚性需求。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风险保障解决方案。在过去三年,中国太保寿险年健康险承保人数和理赔金额逐年攀升,年理赔规模达百万级,承保客户达千万级。与此同时,中国太保寿险也在不断思考,如何更贴近客户需求,给客户更人性化、更有温度的保险保障服务。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客户之需究竟是什么?对此,太保之解,就是“产品+服务”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具体而言,就是把保险保障与健康、养老、财富服务,结合在一起,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全面、定制、互动、超值产服体系进一步满足客户深层次需求。

全面保障。不同的客户,所处人生阶段不同、家庭结构不同,对保险保障和服务的需求呈现多元化。中国太保从产品和服务两大维度出发,汇聚集团内外的生态资源,面向不同年龄、不同层级的客户群体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覆盖健康保障、养老退休、财富传承三方面,满足客户人生各阶段全面需求,真正实现全家全险全保障。

高级定制。针对个性化需求中国太保提供的是一整套定制化解决方案。无论是保险保障还是配套服务,中国太保都是以组件化、菜单化的形式提供给客户进行选择和组合。互动体验。中国太保一直倾力于打造客户绝佳的互动体验,让客户充分了解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真切感触公司的关怀和温度,打造太保品牌。

性价超值。中国太保寿险今年4月新上市推出的金生无忧主力重疾险产品+服务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了不同年龄阶段、不同保额配置、保障组件定制的自助选择形式。客户可以得到与其人生阶段和收入曲线相匹配的翻倍保额、多次保障,针对轻中重不同程度疾病的全面保障覆盖。同时,中国太保寿险联合国药控股、宸汐健康,整合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为客户提供一对一专属私人管家、一站式就医解决方案,覆盖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各阶段,实现主动、精准、高效、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这一整套产品+服务的解决方案设计理念,也得到了包括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与认可。

客户有所困,太保有良方

为了满足广大客户在新形势下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中国太保产险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全面焕新健康险服务,由“以理赔给付为服务中心”转变为“以客户健康为服务中心”,并构建起理赔自动化、健管专业化、政保属地化、服务敏捷化、资源整合化等“五化”服务体系。

“五化”服务体系为客户打造了全新的服务体验。在源头逻辑方面,中国太保产险采用“防重于赔”的思维,将客户从保险理赔的结果体验,转变为防控疾病的过程体验,在帮助客户实现健康管理增量的同时,也帮助实现了行业的风险减量;在能力建设方面,中国太保产险对医疗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将医疗服务能力深度内化为服务能力,依托“太健康”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线上的健康管理服务享权路径,实现了服务体验和服务评价的双向交互,为客户提供全面、透明、迅捷、闭环的健康管理服务;在核心体验方面,中国太保产险运用大数据和智能审核赋能理赔一线操作,逐步实现理赔智能化和自动化,以数智化系统支撑理赔服务需求,为客户带来理赔秒级体验;在社会责任方面,中国太保产险运用保险科技手段,融合大数据和医疗知识图谱,为医保局提供医院数据稽核、医保基金审核、医疗行为监督等风控管理服务,用“保险+科技”手段为医保基金保驾护航,保障民生。

随着人们健康需求的不断丰富和提高,从关心生活质量到生命质量的转变已经是大势所趋。保险服务已经由单一的理赔服务,扩展为预防、就医、支付、康复等一体化、全流程服务。中国太保始终坚持让客户真正地获得“健康护得好、小病看得上、大病治得起、慢病管得勤”的保险保障,在全民健康需求的时代,中国太保将坚守使命担当,为客户带来服务焕新体验,全力守护健康生活。

翻译

搜索

复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