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开展“阳光救助暖万家”宣传活动 天天热点

时间:2023-05-21 06:07:34       来源:播报河南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河南广播电视台乡村频道记者陈红胜 丁茜文 吴素贞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让救助政策惠及更多困难群众。5月18日上午,南曹街道办事处在“阳光救助暖万家”宣传活动第一站——野曹村文化小广场开展以“社会救助惠民生 政策宣传暖人心”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LED屏循环播放、悬挂条幅、派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最低生活保障政策以及社会救助等相关政策,并向行人发放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手册。同时,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讲解社会救助的标准、条件、申请、审核、审批、发放、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村民基本了解了救助政策!此次活动约300群众参与,发放救助政策资料200余份,悬挂条幅44条,发放果盘、水杯、抽纸、指甲剪等宣传品100余份,使社会救助政策深入群众心中。

民生救助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南曹街道办事处将继续走进村庄和小区进行宣传,推动社会救助政策深入人心,编密织牢社会救助安全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