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讯:红土大满贯已没有红土之王,3大巨星是超级热门,德约阿卡梅总厮杀

时间:2023-05-22 11:43:53       来源:体育百说


【资料图】

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点燃战火,在红土之王纳达尔宣布退赛后,男单能由谁突围备受瞩目,刚刚夺下罗马大师赛冠军的梅总夺冠情势大增。

生涯在法网14度夺冠的纳达尔,日前遗憾宣布退赛,纳达尔自2005年起连续参加18届,因此上次没有这位红土霸主、已经要追溯至2004年的罗兰加洛斯大赛,这次能由谁抱走冠军,格外引人注目。

纳达尔同样坐拥22座大满贯金杯的德约科维奇,这次是可以藉此超车的机会,只是他尚未摆脱伤势影响,在红土热身赛事发挥不佳,且在今天梅德维夫夺冠后,他的最新世界排名会掉到第3位,将以3号种子身份参赛。

西班牙新星阿尔卡拉斯今天正式重返世界第一,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出击,他虽在马德里完成2连霸,在罗马意外于32强爆冷出局,过去在法网最佳成绩是8强的他将力拚首度抱回火枪手杯。

梅总与阿尔卡拉斯一样只在美网夺过唯一一座的大满贯,他过去6度参加法网4度一轮游,最好的表现是8强,不过这位硬地高手今在罗马大师赛夺冠,证明自己也能在红土发挥统治力,也让今年法网争冠情势更加白热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