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关注:富士康济源厂:下半年订单充足,已盖新厂迎接高峰期订单

时间:2023-05-22 06:09:43       来源:集微网


(相关资料图)

集微网消息 近来,据富士康河南济源厂区行政负责人颜敏琦表示,目前济源厂区(生产)非常稳定,第三季度到第四季度订单充足,也盖了新厂区,专门迎接高峰期订单。

其透露,目前富士康济源厂区正调整产线制程。据了解,富士康济源厂区主要做精密机构件,比如手机框和后盖,再送到郑州厂组装。

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方面,受累夏普巨亏,富士康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6%,并对全年业绩持保守态度。

作为苹果核心代工厂,苹果公司发布的截至4月1日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为948亿美元,同比下滑3%,净利润为242亿美元,同比下滑3%。该季度iPhone营收为513亿美元,超出预期的48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06亿美元增长了2%。

而对于第二季度,富士康曾表示,产业刚好处于库存调整期间,且第二季又是传统淡季,预期这一季整体会是环比和同比均下降的表现;就四大产品来看,除消费性电子产品会有环比下降的情况外,云端网络以及电脑终端两个产品持平,元件及其他产品则预期可呈现环比增长。

谈及未来,富士康认为,未来电动汽车(EV)产业有很大一部分将走向专业代工,传统车厂在委托代工的新商业模式下,也会越来越积极,这是富士康的机会。

目前,富士康已经在郑州成立新事业总部,并宣称将在河南再造一个新富士康,该新事业总部聚焦电动汽车、数位健康、机器人三大产业,涉及人工智能、半导体、新世代通讯三大核心技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