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关注:河南禹州: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筑起成长安全堡垒

时间:2023-05-17 12:03: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


【资料图】

为了更好地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5月15日,河南禹州市民政局联合许昌市新征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鸠山镇一中开展“携手献爱心 陪伴童成长”关爱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了心理专家和志愿者老师分别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教育》心理知识小课堂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安全知识小课堂,通过开展心理知识小课堂和安全知识小课堂以及互动游戏等环节,为孩子们送知识、送关怀,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和人身安全,为留守儿童的茁壮成长筑起一道堡垒。 

心理课上,心理专家通过主题游戏、分享与祝福等环节,帮助孩子们体会在人生当中做出选择的重要意义,启发他们思考在人生当中如何做出选择,并根据自己的兴趣、需要、优势和能力决定自己的事情,更加自觉和积极地生活。

安全课上,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授了预防溺水小常识及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以丰富有趣的方式强化他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提高他们的自救能力。学会如何认识交通道路中的危险,做到文明出行,提升了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禹州市民政局将继续深化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着力形成政府部门、家庭、社会、学校关爱保护的强大合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注留守儿童,持续提升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水平。(图/闫晓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