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220新添“爱心包”!原来出自这群杨浦“妈妈”的手_当前热点

时间:2023-05-14 12:58:52       来源:上海杨浦

今天(5月14日)是母亲节,


【资料图】

一大早,

21辆220公交车挂上了

来自松花江路95弄巧手妈妈们

精心编织的“乘客爱心包”

承载着满满的爱驶出站台。

巧手妈妈们

退休后依然发挥光和热,

潜心研究非遗传统手工编织,

用双手编织出充满爱的世界。

由于长时间工作“在路上”,对于司机来说水杯是随身携带的必备“工作伴侣”。准备出发的220公交司机傅磊松拿起“穿新衣”的水杯爱不释手,今天他的水杯外面套上了一个漂亮的蓝色编织套,他表示:“我平时喜欢喝热水,有了这个杯套,喝热水时拿起来不烫手了。”

据了解,松花江路95弄巧手妈妈们为所有220公交司机一共编织了52个水杯套。由于每个杯子大小尺寸不一样,早在两个月前,巧手妈妈们就来到公交车队逐一测量每位司机的杯子尺寸,“量身定制”水杯套。

除了水杯套,巧手妈妈们还为21辆220公交车编织了21个“乘客爱心包”,并且提前登上公交车在车头的空档处将“乘客爱心包”悬挂在上面,还亲手用针线将爱心包的挂钩处缝合,确保在行驶过程中不会脱落。松花江路95弄妇女之家家长李冬梅介绍道:“爱心包有三大功能,一个口袋放口罩,另外一个口袋放餐巾纸,还有一个放创可贴。”

爱心包看起来款式简单,但为了功能性实用,历经了多次修改。松花江路95弄巧手妈妈编织团老师牛安娜精益求精,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反复修改:“一共改了四次,这一个包包设计就要一个月,拆了弄弄了拆。”

这个长约25厘米的藏蓝色编织爱心包是由防水防烫的珍珠空心线编织而成,十分精美,袋口用一圈精致的钩花锁边,灵动可爱的树叶状流苏在口袋两侧摇曳着。最外边咖啡色的小外袋用来放置创可贴。内袋中间特意缝制在一起,左边竖插口罩,右边竖插纸巾。口罩和纸巾都大小合适不会倒下来。

一位220公交多年的老乘客对这个爱心包连声称赞道:“蛮好啊,手万一受伤了可以有创可贴包一包,要是有些乘客晕车呕吐啊,可以拿餐巾纸捂一捂,很好的。”一只小小的爱心包,却藏着既温暖又人性化的小细节,为每天繁冗的交通增添了一抹亮色,让每位乘客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巧手妈妈们的爱搭载在公交车上一路传递,牛安娜也将继续带着她的巧手妈妈团做好公益手工,把爱传递到更远的地方。据牛安娜透露,巧手妈妈团已经做好了全年的公益计划:“在上海理工大学准备进行义卖,还有就是在老年节准备给老年人织点帽子围巾。”

为2022冬奥会编织颁奖花束,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编织纪念品,为志愿者编织爱心围巾......牛安娜带领巧手妈妈团队一针一线、尽心尽力,确保每件作品都能高质量按时完成。巧手妈妈们用自己的手传递着“母爱”,传递着中国精神。

文字/图片:沈莹

视频:郭心华

编辑:奚宇轩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杨浦官方微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