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视点!34岁奥运冠军退役!终结林丹李宗伟时代,11个世界冠军载入史册

时间:2023-05-14 12:02:36       来源:体育知道分子


(资料图)

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是谁呢?相信很多人会提到林丹。林丹确实相当厉害,在职业生涯中实现了双圈全满贯,他是中国羽毛球历史上的标杆。当然,除了林丹以外还有一位运动员同样非常伟大,虽然他不及林丹,但也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羽毛球历史上的第二人,他就是谌龙。

谌龙参加过多届奥运会的比赛,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获得过冠军、亚军和季军,他也成为将奥运会单打金银铜都集齐的选手。本来大家希望谌龙能够继续征战巴黎奥运会,但今年34岁的谌龙,状态已经出现了下滑,再次征战奥运会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

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接受采访时介绍单打组备战情况,同时证实谌龙已经退役。34岁的谌龙至此告别。看到这条消息,粉丝们都感到遗憾,本来大家都希望能够看到谌龙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但现在已经几乎不可能了,不过谌龙所获得的荣誉已经载入了史册,因为他终结了林丹和李宗伟时代。

谌龙荣获过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东京奥运会男单亚军、伦敦奥运会男单季军,还在2014年与2015年巅峰时期2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跟随国羽先后在2009、2011、2013、2015、2019年5次拿到苏迪曼杯,在2010、2012、2018年3次拿到了汤姆斯杯,世界冠军数为11个。谌龙所获得的11个世界冠军已经永远载入了史册。

谌龙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终结了林丹和李宗伟时代,因为以前的几届奥运会,李宗伟和林丹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谌龙站了出来,他在决赛的赛场上击败了李宗伟,获得了奥运会冠军。对于谌龙来说,那是他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时刻。

谌龙虽然现在退役了,但是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谌龙依然是一名伟大的选手。大家希望谌龙能够继续为中国羽毛球队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中国羽毛球不断提升。如果谌龙能够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师弟和师妹们,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未来中国羽毛球队依然有机会称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