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河南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时间:2023-05-16 10:27:01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资料图片)

5月11日,据美国ESI(EssentialScience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数据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河南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标志着学校环境/生态学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这是继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数学、地球科学后,河南理工大学第6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实现了学校ESI学科建设的再突破。

资源环境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积极引导教师在环境/生态领域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不断提升科研论文的水平和质量。本次ESI统计数据显示,河南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学学科共发表SCI论文461篇,被引次数4607次,篇均被引9.9次。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是科睿唯安集团在汇集和分析ISIWebofScience(SCI)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权威分析评价工具。ESI收录来自全球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并基于各机构所发表全部论文的总引用次数排名,确定进入ESI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行列,体现了该院科研水平和实力,也标志着我校在高水平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新突破。(通讯员郭发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