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JDG 369:让自己涅槃重生 MSI夺冠只是起点_天天热点评

时间:2023-05-24 05:04:53       来源:凤凰网


【资料图】

文|黄靖原

“只想好好休息一下。”这是369给自己夺冠的奖励。

伴随着2023MSI总决赛的结束,JDG凭借着出色表现以总比分3-1击败了另一支中国战队BLG并成功夺得MSI季中赛冠军。JDG上单选手369的稳定发挥和在团战中多次的灵性绕后让网友们印象深刻。

从年初李培楠拿下2023IEM卡托维兹星际争霸2总冠军,到JDG接棒RNG赢得2023MSI总冠军,象征着中国电竞正在重回巅峰。

本届MSI总决赛结束后第一时间,体育大生意与JDG上单选手369对话,他表示:“2023年上半年我们接连拿到春季赛冠军和MSI冠军,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我们的目标不止于此。”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LPL在MSI上的三连冠。

knight、369、Missing、Kanavi、Ruler(左起)

从青涩到成熟,是369个人的蜕变

提到JDG,作为LPL联赛中最强战队之一能够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定然和选手们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JDG各个位置的人员配置都是极为顶级的,比如下路引入Ruler之后,JDG下路就成为极为稳定的Carry点,knight的到来也为JDG中路创造了更多可能性,但最出色的Carry能力也需要一个稳定的“护航者”,而上单选手369则承担起了这个最重要的职责,成为了战队的中流砥柱。

彼时,大家对于369早前的印象就是状态起伏较大,在比赛中的竞技状态并不稳定,也导致369经常被观众称为“骰子”选手,时而3、时而6、时而9。

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那就是369最初在对阵TheShy一直被压制,导致心态出现问题,白色月牙在后台与369谈心的画面。那个时候,369的心态一直是粉丝最为揪心的问题。

白色月牙开导369

从青涩走向成熟,这是一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在TES俱乐部赛后纪录片中,两大“圣经”直指369,而这一段恰巧被摄像机所捕捉。他选手的形象一落千丈,连同他曾经的荣誉和成绩,一同被淹没在汹涌的舆论之中,那个时刻的369仿佛已经跌落到谷底。

那时,369已经站在了风口浪尖上,而观众也更愿意相信他们所看到的一切,但殊不知369背后的辛酸。“为什么我不能是队伍里兜底的那个人呢?”他曾在场下独自叹气,为自己不够专注而愧疚,也为自己辜负队友而感到愧疚。

“我从小到大一直都蛮自卑的,但玩这个游戏让我感觉很自豪!”成为职业选手是369最引以为傲的事情,他从未因此而满足,对于比赛永远充满热情与渴望。

369赛后失落

近年来,369的成长有目共睹,369也坦言:“很感谢教练给我的帮助,经常能够开导我,跟我谈心。”

从最初被TheShy打出心魔,乃至影响到自己的比赛心态,到最后对线单杀TheShy,369俨然已重拾自信,彻底从之前的低迷中走了出来。

加盟JDG之后,369成长迅速已经成为超一线上单选手,对369的称呼中足以看到369的成长,从最初的“369”到“69哥”再到如今的“9哥”,369已经逐渐将“3”和“6”的状态远远甩在后面,与之替代的是状态最好的“9”。

战队帮助369更好的成长

369加盟JDG之后,离开了熟悉的队员,也在积极地融入新集体。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看TES的赛后语音都会发现,369是队伍里最不爱说话的那一个。在JDG的视频中,人们看到一个乐观积极的369。

以前,369常说自己比较内向,是一个会经常自闭的人,转会后生活上369反而是一个比较善于交际、乐于沟通的一个人,也是队伍里的开心果。

“黑粉一直骂我,我就说骂得好,黑粉也是粉,打得好了他们就会变成你的粉丝。”369曾这样评价质疑他的人。

369是这样评价性格上的转变,他说:“以前的我比较自卑,随着职业生涯的增长,我认识的朋友和队友也在变多,大家都很照顾我,经常在一起聊天开玩笑,我的性格也慢慢开始变好了。”

而369成长中最重要的是教练Homme,他在游戏和生活上对于369的影响极其深远,369曾这样评价Homme:“他是一位优秀的教练,经常能在游戏和生活上给我很多帮助,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

熟悉JDG的观众也知道,在加入JDG后,369的队内地位和选角优先级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此前在对话Homme时,他告诉体育大生意:“369是一个具有十足潜力的选手,你需要给到他足够的舞台去展现、去释放自己的能力。”

“队伍需要依靠他、依仗他,同时369也需要积极的和队伍打成一片,369需要承担一个攻守兼备的角色,这是369的强项,我们都相信他,这也是JDG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

“战术是为选手们制定的,如果选手们没有更好的表现去支撑战术的话,即便战术再怎么强大与精妙,也无法充分发挥其100%的作用。”

Homme教练

尤其是今年369的老队员knight和强力的AD Ruler加入后,战队的实力更上一层楼,老队员的加入也为369的生活增加了很多乐趣,“强且有趣”是369对这两位队友的评价。其实,knight与369一样,加盟JDG后变化最大的就是自信心,而两位选手的加入也补全了JDG的最后一块拼图。

家人是369最坚实的后盾

369曾在直播时对knight激动地说:“我好开心啊k皇,我准备把我奶奶接来上海了。”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369小时候因家庭原因,369和妹妹都是由奶奶带大。LPL官方此前分享过369的故事,父母缺席了369的童年,奶奶是369从小到大唯一可以依靠的人,所以369对奶奶有很深的感情。“无论我做什么,他们都很支持我。” 聊起家人,369告诉体育大生意,他的家人经常会一起看他的比赛,并且十分支持他所作出的决定。

3月25日,JDG战胜UP战队,369的奶奶也到场观看了比赛,369在赛后采访时表示:“之前在LDL的时候跟她说过我一定会打到一级联赛,我做到了!”说到这里,眼眶泛红的369泪如泉涌,现场掌声雷动,而亲临现场的奶奶一样热泪盈眶,为369如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在MSI夺冠后,当体育大生意问到有什么想对奶奶说的话时,369曾一度不知该如何向奶奶表达这样的一个情感,想了想最后说道:“奶奶,奶奶你,希望你一直身体健康就可以了。”

虽然369说的不多,但已经能足够体现出369和奶奶深厚的感情,而奶奶健康的身体也成为了369最重要的夙愿。每位选手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这也是电竞的魅力之一。

369感动泪洒赛场,369奶奶在场下深情注视

369这个ID更像是他心理世界和成绩的一个发展缩影。从出道的“3”,到后来能兜底的“6”,再到如今作为战队最稳定一环的“9”,个人、战队、家庭三方面为369搭建了一个成长的舞台,369变得愈发成熟、也愈发强大。

“从初登职业赛场到现在拿下非常多的冠军,我觉得现在的我更加成熟了,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加油。”时间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怎样使用,这是369对自己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自己的嘱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