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赚的钱都是拿来还债的!”努力还债的8位女明星,现状如何?

时间:2023-05-24 00:07:50       来源:东方资讯

文/汤汤慢

01


(资料图)

“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多红,我赚的所有钱都是拿来还债的!”

伊能静拍《我是女王》时,她的公公婆婆也就是秦昊的父母来探班,吃饭的时候,她的公公很不高兴,饭吃到一半,放下筷子说:

“小静,咱们不玩了,回家去,问问他们多少钱,我们退给他,搞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这图什么呀?”

然后就给秦昊打电话,秦昊说:赔钱?8000万的制作呀!

这就是伊能静生命里关于自己公婆的一件小事,但这件事却让她感动了一辈子,因为从小到大,她的生命里,没有任何儿会跑过来跟她说:你累了就停下吧!

从来没有人站在她的身后给她这种可选择的可能性。

伊能静的爸爸吴敏是山东人,十几岁就因为战争流落到台湾眷村,虽然被上天眷顾,娶了个好女人,但是他一辈子估计都把自己当作是台湾的客家人,心里想着早晚要回归故乡;

这种心理伊能静举了个例子,就是她在眷村的一个女邻居,家里有个箱子是从来不打开的,因为她说的是我们很快就要回去了,这个箱子里的衣服不用拿出来放进柜子;

这种不能安定的心理最终导致了伊能静的家庭悲剧;

她的爸爸一直想的还是山东,想的是给家里传宗接代。

伊能静的妈妈杨淑婉出身名门之后,是著名政治家杨元丁的女儿,但是骨子里却很传统,一直想给丈夫生个儿子,可是连生6个都是女儿;

最后一胎就是伊能静,吴敏一看是女儿,转身就离开了医院;

所以直到吴敏和杨淑婉离婚,她的妈妈还是怪罪这个女儿,怪她的到来导致自己离婚。

所以伊能静的童年很惨,被送到乡下别人家寄养,被送到香港,后来又跟随母亲嫁到日本;

16岁本来学习成绩很好,但是为了赚钱就出道养家,不久父亲又出车祸去世,留下千万台币的债务,而伊能静后来哪怕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都觉得不快乐,无所适从,直到遇见秦昊。

02

接受鲁豫采访时,伊能静总是说着说着就几乎要流泪,她说,自己总是不能专心搞事业,无论做什么,总是做着做着就要逃跑;

《悲情城市》在那,演着演着就跑了;

日本专辑卖的很好的时候,和安室耐美惠合唱过,索尼唱片的排名甚至上了日本公信榜的,就因为受不了孤单,受不了8个月不停地跑公告,生活无趣无聊,就直接跑了。

“我做过太多种这种事情了,丢一摊烂摊子在那,合约在那,你告我吧!”

她忍受不了孤独,总想着谈恋爱,觉得自己事业再成功有什么用,赚的钱都用来还债了,反正早晚要嫁人,还不如现在就谈恋爱!

和庾澄庆18岁相识,恋爱都谈了14年才偷摸结婚,这在伊能静看来很正常的事情,用秦昊的话却是:

秦昊说:我女儿米粒,我如花似玉把她养大,你不来娶她,你想干嘛!

伊能静这才意识到,一直以来自己在情感上的卑微和讨好,原来都是因为她没有爸爸呀!

所以在和秦昊结婚后,伊能静完全放下了自己的很多执念,包括自己想当演员,她完全的沉浸在家庭当中,让秦昊出去演戏!

她不再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是为了弥补小时候的缺失,而是完全让自己活在当下;

她的生活都是自己的极致喜欢,喜欢粉色,家里几乎全是粉色系,就连锅都是粉的;喜欢做饭,就开直播做;喜欢追求艺术,带着全家坐半天的巴士就为了看两幅画;

伊能静告诉儿子:你要像你的爸爸一样,专注在自己有才华的事情上面;

把你所有的能力释放出来,这样的人生你不会后悔。

如今的伊能静,原谅了生命中所有的人,她感谢爸爸妈妈生下了她,给了她全能的基因和敏感的灵气,她感谢她的山东基因带给她的侠气;

现在的伊能静沉浸的幸福的家庭生活里,完全被自己治愈了!

就像她儿子这样形容她:你的人生比较好玩!

“我什么都干过了,我开过8万人体育场的演唱会,当过女演员,出过三张专辑,当过侯孝贤的女演员,做过达人秀,还去《妈妈是超人》里虎背熊腰了一把,说不定我在八九十岁时可以圆了我的演员梦,再拿个影后回来!”

03

娱乐圈,像伊能静一样,拿着不停还债的烂牌,却打出王炸人生的,很少!

蔡少芬算一个,有个好赌的母亲,为了钱和刘銮雄交往,帮母亲还了一个亿的赌债后,她曾经要坐缆车到旧金山顶自杀,但是当时耳边却有一个声音说:“你不要的,你把它给我。”

正是这个声音让她一个激灵的逃走,后来她才意识到那是她的求生本能,下山后就和母亲断绝了关系,在事业上死磕,如今终于遇到了对的人,这么多年的婚姻,张晋让她变成了一个乐观的搞笑女。

从伊能静和蔡少芬可以看出,女人这一辈子不容易,要想往上走,女人需要运气,关键时更要自救,知道知足,还要清醒,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张柏芝就有点一言难尽了,9岁父母离异,父亲欠下上千万的赌债,初时的张柏芝确实很励志,努力演戏成为了香港第一位获得金像奖的80后,后来也算是嫁给了爱情,可惜后来一朝堕落毁掉所有;

梁洛施,也是替父还债12岁进娱乐圈,当时签约英皇,债好还,认识李泽楷后就一心想嫁入豪门,连生三个儿子都没举行婚礼,后来拿到巨额分手费被分手;

林依晨,父母离婚,母亲透支信用卡欠下巨额债务,林依晨17岁出道,6年还清债务,后来嫁人豪门,鲜少露面,最近被传离婚;

大小S不用介绍了,全都嫁入豪门,够强势也够清醒,可是婚姻都经营得一团糟,一个死活不离婚,一个离婚后天天吵架上热搜,名声没了,体面也全无;

梅艳芳,母亲也是好赌,生前为她还债,死后内衣都被拍卖,为了遗产不停打官司,此时才发现娱乐圈不过虚名一场,奔波劳碌都抵不过命运。

豪门给不了女人任何保障,无论贫富都要自强自立,不要试图用青春貌美投石问路,因为女人输不起,任何时候都不要选择一条容易的路去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