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料】第四届“军事大数据论坛”在京开幕

时间:2023-05-19 04:57:27       来源:极目新闻


【资料图】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朱玺通讯员胡畔畔刘雪涛

5月18日,由军事科学院主办,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协办的第四届“军事大数据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大数据研究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等400余人参会。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以“数据制胜:军事大数据综合治理与融合应用”为主题,以战建备领域军事大数据应用为目标牵引,积极探讨适应未来战争的军事大数据建设热点难点、技术途径和发展趋势,积极营造军事大数据建设良好生态。论坛采取主旨报告、论文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在大数据理论、技术和实践应用等方面进行学术思想碰撞,展示军内外相关研究成果,推动军事大数据事业的创新发展。

据承办方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介绍,2018年以来,“军事大数据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军内和业界引发强烈反响,为广泛探讨和研究推进军事大数据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论坛是在全球大数据技术迅猛发展、人工智能日益深化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受到部队和学术界广泛关注。知名专家学者分量重、创新成果数量多、合作交流范围广是本届论坛的显著特点,会议参会人员规模、研讨热烈程度均远超预期。

(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供图)

(来源:科技日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