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聚焦:这能不管吗?北京街头老年代步车撞倒摩托当场逃逸,被外卖员拍下全过程

时间:2023-05-18 08:57:31       来源:幺幺零那点事儿


【资料图】

最近北京将要对老年代步车实施严控的事,大家估计都听说了,很多人表示非常的赞同,但是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出现,他们大多都是“老代”的拥有者。他们觉得没了这种车辆自己没法出行了,但其实严控并不是没有,而是要严格管理,合法合规的车辆可以上路,这样就会少了很多下面要说的这种肇事逃逸事故。

就在前不久,有媒体曝光了一则视频,在北京朝阳区红坊路,一辆老年代步车和一辆摩托车发生了碰撞。摩托被撞倒在地,还没等摩托车驾驶员爬起来,老年代步车竟然没有丝毫停留直接脚底抹油开溜了。媒体也向观众征集线索,看看能不能把这辆没有牌照的老年代步车找出来,但其实在事发的第三天交警就已经找到了肇事者。

原来当天事主邱先生骑着摩托车等红灯,红灯变绿后刚刚起步,就被后方冲出来的一辆老年代步车给撞倒了。当时邱先生被撞的迷迷糊糊,刚准备起身看看肇事者是谁,没想到撞了他的那辆老年代步车直接就逃逸了。还好周围有一位热心的外卖小哥当时拿着手机拍下了碰撞后老年代步车逃逸的画面,邱先生这才有了证据。

随后邱先生也报了警,并把这段视频上传到了网络上,请求媒体帮助。其实案发当天朝阳交通支队劲松大队的交警就已经开始寻找肇事者,因为这辆老年代步车没有牌照,所以寻找起来也是十分困难。交警要跟踪沿途的各个监控,最终落实老年代步车的下落,而经过一天的寻找,交警终于找到了老年代步车的驾驶员。

在案发后第三天,交警将老年代步车的驾驶员康某传唤到了交通队,康某来到交通队后承认了就是自己驾驶车辆发生了事故。但是因为他的这辆车是燃油的三轮摩托车,应该属于机动车,但是他却没有给车辆上牌照,所以担心被交警处罚,而且他也着急去女儿家,所以看到摩托车驾驶员没有受伤流血,他就直接脚底抹油开溜。

康某也担心交警找到他,所以还细心的把这辆老年代步车藏到了房山区,没想到却依旧难逃法网。面对交警他也是豪横的认罪认罚,表示会积极赔偿摩托车驾驶员,同时以后要更加遵守交通规则。由于还牵扯到车辆鉴定、事故责任划分等情况,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我们也将对此案持续关注。

这里也提示大家,类似老年代步车的危害大家有目共睹,无视交通规则,肇事逃逸,乱停乱放有着各种安全隐患,确实需要治理。而这个治理当然也不是简单的一刀切,属于机动车的一定要上牌,驾驶员也要有驾驶资格,剔除掉那些不懂交规的马路杀手和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这才能让咱们的交通秩序健康有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