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观察:腾讯未成年人游戏时长三年下降96% 流水下降90%

时间:2023-05-17 20:16: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相关资料图)

5月17日,腾讯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据财报,腾讯一季度收入1499.86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325.38亿元,同比增长27%。其中,游戏业务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11%,约占总体收入的32%。新游《胜利女神:妮姬》及《Triple Match 3D》在国际游戏市场表现强劲。

在本土游戏市场上,受《王者荣耀》《DnF》《穿越火线手游》以及新游《暗区突围》等多款游戏收入增长的驱动,一季度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为351亿元,同比增长 6%。其中,《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手游》以及电脑版《穿越火线》等多款旧游的一季度流水均创下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未成年人玩家的数据方面,财报指出,2023年一季度的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和流水仅占本土市场游戏总时长的0.4%和总流水的0.7%,较3年前同期分别下降96%和90%。

在国际游戏市场上,由于新推出的《胜利女神:妮姬》《Triple Match 3D》的强劲表现以及《VALORANT》的稳健增长,国际市场游戏收入为132亿元,排除汇率波动的影响后,同比增长18%。财报指出,《PUBG Mobile》的日活跃账户数恢复环比增长,附属公司Miniclip在去年4月推出的消除类游戏《Triple Match 3D》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成为市场上唯一在过去两年内发布并在同类游戏中排名前十的游戏。

此外,财报数据显示,腾讯一季度社交网络收入为310亿元,同比增长 6%;网络广告业务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17%;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14%。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