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通信实验室大揭秘,李永乐带你看看手机信号背后的奥秘!|世界快播

时间:2023-05-09 22:01:53       来源:雷科技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享受到科技和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依靠手上这台小小的电子设备,我们似乎就能轻松跨越空间的界限,每个人都能自由地和整个社会“接壤”。

不过,我们不能忘了一个前提,那就是「信号」,只有在有信号的情况下,我们才算是拥有了和他人“接壤”的基础。正因如此,如何在地铁、电梯、地下车库,甚至偏远地区等经典弱网场景,实现高效稳定的通话和网络连接,为用户带来流畅的通信体验,自然成了各家厂商格外关注的问题。


(资料图片)

5月9日,人民日报以大众最关心的手机信号问题为引,邀请网红物理老师李永乐走进荣耀通信实验室,从手机通信的简单原理科普开始,并针对荣耀的自研射频增强芯片C1的信号发射与接收能力进行测试。通过一支视频为我们揭秘:为什么手机会信号不好,并进一步揭晓荣耀产品带来优秀体验背后的研发力量。

第一,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为什么手机会信号不好?

根据荣耀工程师介绍,目前影响用户手机信号的因素关键在于两点,即通信基站和手机信号接收能力。不论5G还是4G网络,都必须有基站的覆盖才有网络的覆盖,在此基础上,手机得能够发射信号给基站,然后还得能从基站里边接收信号,这样才能完成一次正常的通信流程。

然而有时身处同样的环境,你的手机在接收消息时一直显示“加载中”,而其他人却可以流畅地刷视频。为什么别人的手机信号比你好?这就更加体现出手机本身接收信号能力的重要性。

荣耀作为行业内钻研通信能力的领先者,在硬件搭载和技术研发方面,都走出了自己的路。荣耀拥有行业首个自研射频增强芯片C1,可以从发射与接收两方面提升手机的信号能力。为了充分发挥C1芯片的作用,荣耀不仅在全国上百个城市采集信号特点,还承接了许多极限环境下的信号的检验,在荣耀通信实验室里,工程师们能够轻松展开全球信号模拟、手机天线测试、分析总结和模拟等一系列工作,让手机出厂前在实验室内完成相关的信号的验证。

在夜以继日的实验背后,产出的成果是惊人的。从实测来看,荣耀Magic5 Pro在人民日报进行的通信视频极限信号实验中表现稳定,在其他手机信号断开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正常的通话。而且在此前,荣耀Magic5 Pro也经历了舟山出海、高空无人机、北京地铁27条高难线路等极限场景的通信测试,从“上天”、“下地”再到“入海”,均给出了优秀的信号表现,通信技术已然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李永乐不禁感叹道,“这就好像是学生们考试,从98分到100分,看起来就只有2分的突破,但背后却需要付出200%的努力。”

诚然,在手机市场日益下滑的时代,荣耀并没有像其他厂商那样走上降价换销量的道路,而是继续坚持不断以创新科技研发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质产品吸引用户,在极限性能、专业影像、通话信号等多个方面潜心钻研。也正是基于核心竞争力的构建,荣耀才有信心和把握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占先机,这也是用户真正想要看到的。

随着国内手机厂商在产品上的不断创新,各家的通讯技术都在不断地向上攀岩,不断通过技术上的改进来抓住机会。随着国内手机厂商技术「内卷」的不断加深,单一国产厂商独占鳌头已经不太现实,我相信,在荣耀的突破带领之下,未来国产手机厂商必将会在通信领域做出更多突破,挖掘出手机行业更多的可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