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江西某高校∶男外教骚扰女大学生,被开除不是结束,学校难辞其咎

时间:2023-05-09 18:03:38       来源:行叶老师谈教育

寒窗苦读十余年,只为考进自己梦想中的理想学府。进入大学之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行走在知识的海洋中。

学生表现如何,全凭大学老师的评价。在大学里面,老师是有很高的地位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而一些大学为了让学生学到更精湛的知识,不惜花费重金请外教来教育学生。然而有些外教虽然知识渊博,品行方面却可能存在问题。

近日,江西南昌天行创世纪学校的一名外教骚扰女大学生和女教师。事件被曝光后,该教师被学校解聘。

根据网传信息显示,江西南昌这所学校的一名黑人外教于今年2月份入职该学校。

在许多人看来,一个人背井离乡的来到了异国他乡。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应该会有一段适应期。

然而,这名黑人外教却与众不同。在这名黑人外教入职之后,并没有像很多人像的那样面对陌生环境时的无所适从。

他刚入职几个月,看到学生发的舞蹈视频之后,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加上了学生的联系方式。

面对着学识渊博的外教老师,学生并没有多想就同意了老师的添加。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名黑人外教加上女大学生之后,居然要求学生单独跳给他看。

不仅如此,这名黑人外教更是给学生发送具有骚扰性的信息∶

“今晚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今天看到你,意识到我更想要你。”

这名老师的言外之意,作为成年人都能够看得懂,这名女大学生自然也知道老师是什么意思。

对于老师这种无理的要求和具有骚扰性的话语,女大学生无奈之下,只能将这件事情举报到了学校。

而当学校找到这名黑人外教的时候,黑人外教居然大言不惭的称∶自己是美国人,只是欣赏这名女同学,这是文化差异。

对于这名外教给出的说法,学生和网友们并不买账。而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名黑人外教不仅骚扰过女学生,还骚扰过本校的女教师。

随着舆论的不断发酵,最终学校给出了回应∶入职不久,已开除,不存在包庇。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在生活中并没有见过外国人。而对于大多数的大学生来说,“外教”总是有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英语作为某些国家的母语,即便是一些专业学英语的老师,也比不上这些外教专业。

而许多学校为了让学校的孩子接触到更加专业的英语,都会不惜花费重金在国外请来外教,教育学生。

这样的初心是好的,但是学校在请外教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甄选。除了考验外教的专业能力以外,更应该重视这名外教的思想品德。

学校在请外教的时候,不仅要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更有责任和义务对外教进行深层次的审核。

学校给学生找来的外教,如今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学校方面也有着一定的责任。

事情发生之后,学校方面仅仅是将外教开除。这种将外教一脚踢出门外的行为,就能让学校置身事外吗?

对于这种品行有问题的外教,除了对他开除以外,更应该将他拉入“黑名单”。

否则在这所学校犯事被开除之后,摇身一变去其他学校,依然可以道貌岸然地站在讲台上。

大家怎么看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