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资金抢筹?A股,周四行情预判

时间:2023-05-24 20:54:06       来源:小凡招财

投资股票,一定要理性,实事求是。上证指数跌了,没有那么重要,深市并没有下跌,股票下跌也不明显,双创的表现,与这一轮200多点的砸盘,绝缘了!

盈亏同源,月初上证指数反弹,拉升出来股灾了,开门连续绿盘几天,后面上证指数回调了,开始回血,上证越跌,持股反而有收益了。所以,节奏比什么都重要,直接讨论上证指数涨跌,有啥意义?重仓的是深市的筹码,天天却盯着沪市?


(相关资料图)

利好!资金抢筹?

越跌越买!科创板ETF最近一个月“吸金”超256亿元,双创的筹码,散户在抛弃,主力在抢筹,大多数新手股民,都不会喜欢ETF,只有小凡这种不想炒股的人,才会稀罕它。

很多机构也是借道ETF,外资也喜欢,ETF今年互联互通了,这些资金流向,在盘面上都体现不了。

小凡,坚定看好双创市场的筹码,因为跌多了,就有价值。都是些真金白银的业绩,虽然我并不看好它们的股票,大股东不是国资委,直接持股兴趣有限,但是看好行业,市场的发展,重仓的都是指数基金。

无论是电池、光伏、电力产业链,资金都在流入,大多数人只盯着沪市的中字头股票,金融,人工智能这些,小凡对它们都没有兴趣,所以它们下跌了,自然也不会让自己亏损,没有吃肉,自然没有挨打。

最近,只是这些中字头股票,金融下跌了,人工智能还算好,只是行业分化,局部行情。大家割肉赛道股了,是哪些人抄底抢筹码?反正自己是抄底了,就嫌它们怎么不跌了,我好补仓。近半仓余粮,上周把美股的筹码又减了,想本周有个补仓机会,结果反而上涨了。

A股,周四行情预判

小凡,一个很平凡的交易者,并没有什么高光操作,我很少有巨幅回撤,长期伴读的股友,最清楚了,从来不追高,没有右侧追涨建仓,主要是擅长左侧分批建仓,大多数时间都是双手插兜,等待机会。

双创的筹码,年初的下跌,与我有什么关系?3月20日才建仓,两个多月了,只是横盘,用浮仓降点成本,也不算很煎熬。

周四,大概率反弹修复,今日早盘已经在修复了,中字头股票拉升,人工智能反弹,都快要翻红了,午后有突发事情,但是,节奏没有乱,周四、周五继续向上修复。

只是洗盘,绞杀浮筹,黎明前的黑暗非常煎熬,如果您不是中长线投资,而是短线博弈,劝您空仓,短线,随便可以右侧进场,需要的是时间确定性。小凡做投资,需要是低成本,追求盈利确定性。

不同风格,有不同玩法,熊末、牛初,是投资者入市,投机者需要在中后期享受主升浪,右侧趋势,均线多头排列的行情,而不是目前空头排列,下跌,筑底行情。

最后总结

实际上,分享很明确了。短线投机做什么抄底?潜伏?低吸?短线,肯定难,中长线投资,更难。自己不盯盘,每天看研报,研究行业数据,花的时间,却比盯盘的玩法,更需要精力。

个人研究的更多是基本面,估值数据,我看好的筹码,从来没有分享啥时候会反弹,只是说半年预期10~20%。何时候反弹,你需要去问上帝,我没有这个能力。

原创码字,请勿抄袭、搬运!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依据。谢谢点赞、关注,这样下次就会第一时间收到更新了……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