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时快讯】中国牙谷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23-05-10 11:59:50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5月8日,以2023中国(西部)国际口腔设备与材料展览会举办为契机,由四川省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牙谷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大会现场签约12个项目。

中国牙谷是四川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制造强国”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示范项目。从一年起步,到三年建成,再到五年成谷、六年蝶变。2016年启动建设至今,中国牙谷经过从无到有、破茧成蝶的发展历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逐步形成全国最大的口腔装备材料全产业链专业特色园区和口腔产业集聚地。

目前,203个“资阳造”口腔产品已从中国牙谷走向市场,4大类60余个口腔设备,5大类100余种口腔材料门类齐全、体系完备。隐形矫治器、口内扫描仪等产品畅销海内外,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口腔装备材料产业集聚地。据介绍,到2025年,中国牙谷年产值将达100亿元,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的发展蓝图正在变为现实。

同时,本次中国牙谷产业发展大会现场,资阳高新区与深圳康泰健义齿生产项目、浙江新亚牙科材料项目、常州可丽尔矫治器项目、韩国SDM种植体项目等12个项目企业代表签订了口腔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涉及义齿生产、口腔材料、医疗种植体等领域。据了解,此批项目是对中国牙谷口腔装备产业链的进一步补充,特别是引入了义齿领域极具代表性的龙头企业。

一直以来,资阳高新区积极推动口腔营商环境优化改革,打造全国最优口腔产业营商环境。这里已建成全国第56家取得国家级医疗器械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资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设立口腔装备材料检验检测中心,搭建有源+无源口腔医疗器械检测平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