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罕见!离奇“复活” 大涨15%!上交所紧急公告|世界快资讯

时间:2023-05-05 12:45: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可转债市场经历罕见一幕。

5月5日,多个交易终端显示,已公告停止交易的嵘泰转债盘中竟然可以交易。

更离奇的是——在40分钟的交易过程中,嵘泰转债大涨15%,成为可转债市场中“最靓的仔”!


【资料图】

“离奇复活”交易40分钟

4月26日,嵘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3年2月17日至2023年3月27日连续二十七个交易日内有十五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不低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嵘泰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根据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已触发可转债的赎回条款。

根据公告,嵘泰转债最后交易日为5月4日,赎回登记日为5月9日,嵘泰转债将自10日起摘牌。

5月5日开盘,不少投资者发现,嵘泰转债依旧可以进行交易,并且具有一定涨幅。到了9点45分,嵘泰转债突然连续大涨,涨幅高达15%。

不少投资者向记者表示,第一次遇到已经公告停止交易,并且仍可以交易的可转债。

10点10分,嵘泰转债突然停牌。

嵘泰转债40分钟交易中,共成交9754万元。最新价格为117.353元,涨幅14.58%。

上交所紧急公告

当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称,本所关注到,嵘泰转债(证券代码:111006)交易状态异常。本所已于10:10对嵘泰债券实施停牌,并就相关原因进行排查。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本所相关公告。如您遇到任何问题或者存在疑问,请迅速联系您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获得帮助。

嵘泰股份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就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之中。

投资者懵了

嵘泰转债突然复活交易,也让投资者懵了。

怎么会复牌?早日盘中买入,如今如何操作?发生了什么?一连串问题涌现。

从停牌数据看,嵘泰转债最新价格117.353元,转股溢价率17.35%。

根据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中关于提前赎回的约定,此番嵘泰转债赎回价格为100.224元/张。因此,如果5日贸然买入,将承担一定损失。

相关报道

惊天乌龙!暴拉17% 上交所紧急发声:停牌!发生了什么?

闹乌龙!已退市转债却神奇交易 上交所紧急回应 问题来了:今日交易生效还是取消?

罕见!嵘泰转债神奇“复活”大涨17% 成交近亿 上交所回应:正在排查!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