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从产品命名到解决方案 戴尔商用客户端高层谈产业发展思路

时间:2023-05-05 08:07:40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3年4月26日,主题为“致敬坚持,智进未来”的戴尔商用客户端新品发布会如期举办、发布会上,戴尔发布了最新一代Latitude商用笔记本、Precision专业工作站和OptiPlex商用台式机全系列商用产品,并且推出了一系列面向不同行业需求和应用场景研发的IT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对于效率和灵活性的更高需求,打造未来智能高效工作空间,助力企业实现生产力变革。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桃乐姗


(资料图)

会后,中关村在线记者对戴尔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的高层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各位领导为我们解答了如何解决商用客户痛点,提高企业用户生产效率等方面的问题,不仅为行业带来了新思路,而且也为商用办公的客户解决了实际在应用层面的问题。

● OptiPlex品牌三十周年 命名调整更人性化

众所周知,戴尔OptiPlex是旗下商用台式机解决方案,为企业客户提供了极强的性能和极强的能耗,助力企业进一步降本增效的产品序列。如今,OptiPlex品牌诞生已经三十周年,秉承满足商用客户需求理念,OptiPlex旗下的产品命名也有所调整,调整后的命名按照外形规格划分,分别是塔式机、小型机、微型机,和沉浸式办公的一体机。从新的命名上看,针对不同的需求,可以轻松定义解决方案,让商用客户选购起来更加清晰。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 沈悦

对于“进化版”的更名,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沈悦指出,戴尔并没有改变OptiPlex品牌的产品品牌或产品名称,而是会对它的一些子系列进行优化和调整。基于客户的需求,客户的场景,客户应用的特性,以更方便更简练训练的理念来设计。所以并不是OptiPlex有变化,OptiPlex品牌使用了三十周年,深入了客户的心里,也深入了戴尔每一位员工的心里,还会继续使用下去。

OptiPlex品牌坚持“满足商用客户需求”核心理念和“客户认同”核心价值,坚持可靠性、易于管理、灵活部署。核心价值在企业级产品和家用产品上有明显的区别。家用产品更多关注购买产品,而企业级客户需要考虑的是除了购买成本之外,整体拥有的成本,包括刚才提到的部署成本,管理成本,回收成本等很多成本。举个例子,购买成本占20%,还有80%是部署、管理、回收、应用和维护成本,这对于商用客户而言,都是必须要考虑的。为戴尔的商用客户以及组织提供整体应用成本非常好的解决方案是戴尔产品一直贯彻的理念,台式机、笔记本、工作站都是如此。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商用台式机资深产品经理 陈志奕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商用台式机资深产品经理陈志奕就产品部署的话题深入探讨道,戴尔商用产品面对的不是单台设备管理的个人用户,而是有成百上千台设备级别的管理的企业用户。对IT管理人员来说,在现在的社会环境下所有人都满负荷工作,如何降低IT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很重要。所以戴尔不仅仅在命名上进行了简单化的设定,统一产品命名,还统一芯片组,统一BIOS。如此一来,对IT来说,它的部署,维护和升级都会进一步得到优化,这能够提高它的生产率,同时对员工来说也能够提供更高效的设备。这也是戴尔重新优化产品线,重新命名的一个初衷。

可以说,戴尔在心理层面不断提升最终用户的体验,从企业层面,IT层面以及最终的用户层面,让用户更满意,整洁,舒适,简洁,灵活的同时,保证设备完好和响应速度灵敏。同时人工智能的应用带来硬件性能的优化和降噪等功能,也会提升最终用户的体验。这是戴尔在OptiPlex品牌上,所坚持的理念和追求的创新。 

● 混合办公模式的延续 戴尔商用如何应对?

不得不说,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混合办公十分盛行。混合办公多样化办公模式已经深入人心,商用用户在不同场合,不同环境中越来越需要很好的IT设备和相关技术来支撑混合办公模式,同时混合办公模式也会帮助提升企业和员工办公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沈悦认为戴尔科技就是混合办公模式应用非常广泛的企业。他举例谈到像在北京这种城市,如果员工需要在9点以前,甚至8点以前赶到公司,东西方向来回通勤长达三个多小时浪费在路上,嘈杂的环境,拥堵的汽车对整体的工作效率都会带来影响。所以当可以灵活选择时,比如选择今天在家里办公、在咖啡厅办公、在公司楼下办公、或者到公司面对面的沟通和深入地交流,这对员工工作效率会带来非常大的提升。

对于戴尔科技这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品牌来说,OptiPlex能够提供更加智能,更加安全的PC解决方案。比如OptiPlex一体机集成了Dell Optimizer智能调优软件,当监测到旁观者时,会启用纹理化来保护隐私,这些都是安全性的表现。此外,它的外观也会更时尚。同时,戴尔还在网络和智能性方面优化了会议系统,这些都能够给客户带来的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资深产品市场总监 温晓晖

对于混合办公的需求值,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资深产品市场总监温晓晖认为混合办公对员工和企业都带来极大的优势,但同时也对戴尔的产品设计提出了很多要求。过去两三年中,产品不断变化,毫无疑问,混合办公最大的挑战是噪音、安全性和网络连接问题,在这几个方面,戴尔商用都提出了非常优秀的解决方案。比如智能网络连接,支持连接两个网络,在开会的时候选择最优网络带宽;安全性,探测到其他旁观者目光时,屏幕会模糊;噪音对用户来说感触最深,举例来说,在居家办公视频会议时,正好在开会的时候门铃响了,这时,其他与会者是听不见门铃的,因为智能降噪会自动把这些噪音屏蔽掉,就像在办公室办公一样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所以智能降噪是很好的设计,让用户在远程办公时也有非常好的体验。

所以,随着混合办公的兴起,戴尔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也随之发生了变化,步入更加人性化、更加易管理的应用体验模式,让客户在使用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带来的优越。

● 产品再升级 智能化融入整个生态

产品层面,本次发布的戴尔商用终端产品,无论是笔记本,台式机,还是工作站,都进行了升级再造,为企业客户提供最佳的性能体验。戴尔科技全新Latitude、Precision塔式工作站3000系列、移动工作站系列和OptiPlex产品组合均搭载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Precision塔式工作站7000系列 和5000系列搭载英特尔至强W处理器;Precision机架式工作站7000系列搭载第4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配合最新的Dell Optimizer戴尔智能调优软件,将PC的智能化与个性化带至整个生态。


以旗舰机型Latitude 9440为例,全新Latitude 9440的设计灵感借鉴XPS系列的标志性设计,打造出干净、流畅、简洁的风格;并兼顾了商业用户的审美偏好,用低碳CNC铝合金和寒武灰呈现出光滑而富有高级感的外观。除了富有美感的二合一设计之外,性能仍是Latitude的重中之重。此外,考虑到视频会议对PC带来的负担,全新Latitude 9440特别更新了散热设计,采用双风扇后出风系统实现安静的散热效果。

Latitude全新设计方案旨在为商业用户提供舒适的全天打字体验。基于开创性的可持续PC设计理念Concept Luna,戴尔通过全新微型LED(mini-LED)节能背光技术将键盘的耗电量减少了75%,节能的同时也更加的环保。

此外,全新零网格键盘采用更宽的无缝隙按键、增加了按键之间的角度,且每个按键都具有与指尖贴合、便于触觉区分的弧度。更重要的是,全新Latitude 9440配备宽大的 16:10 微边框(InfinityEdge)QHD+ 屏幕,将带来更清晰、更具临场感的画面。


戴尔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流畅的协作体验,全新Latitude 9440配备具有触觉反馈功能的协作触控板,在进行Zoom视频会议/通话时,用户可以通过触控板轻松控制麦克风开/关、摄像头开/关、共享屏幕和聊天功能。

当然,除了Latitude 9440商用笔记本外,在戴尔新一代Precision工作站也尤为惊艳。在此次发布会上戴尔更新了整个Precision产品组合,包括从入门级3000系列移动工作站到最强大的Precision 7000系列移动、塔式和机架工作站。所有产品均获得ISV认证。因此,无论是使用2D或3D工作流程的用户,还是希望挑战技术极限的专业高级用户,Precision工作站都能提供强大的性能、卓越的速度和可靠性,助力将创作灵感变为现实。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商用工作站资深产品经理 汪志军指出,本次的戴尔Precision 7960工作站升级力度极大,原本7X的塔式工作站最高的电流达到1400W,而这一代的电流最高可达2200W,而且是白金认证的电源,功耗转换率很大。这是因为Precision 7960高频部件很多,比如CPU单颗达到350W。

此外,新一代Precision 7960拥有4张显卡,每单张可以达到300W+,其中还有很多高性能部件,对扩展能力和电源功耗要求很高,所以戴尔为此款工作站配备了2200W的电源,16安,使其性能强劲的同时,也得到了稳定的输出。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商用工作站资深产品经理 汪志军

汪志军补充道,用如此大的高性能部件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现在非常多的应用对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比如,现在最热门的AIGC自然语言人工智能开发,或者是开源这种AIGC的平台,它们对性能要求很高。去年如果用几十张照片,想出一个很好的效果的话,可能需要一张高性能的显卡和很大的显存,经过几个小时训练才能出一个小模型。更何况在自然语言开发方面,很多公司基于开源的人工智能需要自己开发中小模型,比如人工智能对话机器人和人工客服等非常多的人工智能方面的要求,这对GPU的性能要求非常高。所以Precision 7960配备4张GPU卡,支持在平台桌面端快速解决。尽管现在对性能和功耗要求越来越高,但现在配套的电源等性能部件都能很好地满足这些需求。

其实,笔记本、台式机也好,还是工作站也好,戴尔产品设计始终依托于三个原则,一个是“坚持”,根据客户的反馈,坚持每个产品的核心理念。二是“创新”,以客户的实际需求为中心去做创新,做研发,做设计以此来优化产品,更好满足客户需求。三是“环保”,戴尔科技在环保方面遥遥领先,是整个业界的领跑者。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桃乐姗

正如,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桃乐姗所说,戴尔科技从产品设计、到软件开发、再到可持续性材料的创新运用,始终坚持将客户需求和卓越体验放在首位,让用户更多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和美好。戴尔全面丰富、多场景的办公产品生态,可为不同行业、不同职能的用户搭建出适合其多样化办公需求的解决方案,助其随时随地、更高效、更安全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出未来办公灵活、高效、多元的优势,释放出更多潜能,最终实现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向未来的愿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