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葵最新消息:香港极端情况将至少维持至今晚12时,深圳暴雨打破1952年以来极值

时间:2023-09-08 17:36:40       来源:TOM网


(资料图片)

近日台风海葵引起广泛关注。台风海葵最新消息:香港极端情况将至少维持至今晚12时;深圳暴雨打破1952年以来极值;东莞遇强降雨隧道成河,车在水中自燃。一起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香港极端情况将至少维持至今晚12时

受台风海葵残余相关低压槽带来的暴雨影响,香港出现广泛地区水浸,公共交通严重受阻,山泥倾泻风险极高。

9月8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记者会介绍香港应对极端暴雨相关安排,表示极端情况将至少维持至今晚12时。

东莞遇强降雨隧道成河,车在水中自燃

今日,广东东莞遭遇强降雨天气,网友上传的视频中显示虎门博涌社区一辆汽车在水中自燃。随后消防赶到救援,目前火灾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此外,有道路隧道被淹没,几乎成了河流,部分路段积水到胸口,消防紧急转移被困人员。今早7时30分,东莞20个镇街暴雨红色预警继续生效中,虎门、厚街等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

深圳暴雨打破1952年以来极值

此外,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季风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7日傍晚到8日上午,深圳发生了超历史纪录的特大暴雨,具有“强度超强、持续时间超长、强降雨范围超广”的特征。

截至8日9时,此次降雨打破了深圳市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六项历史极值,分别是最大滑动雨量2小时(195.8毫米)、3小时(246.8毫米)、6小时(349.7毫米)、12小时(465.5毫米)、24小时(518.9毫米)、48小时(566.2毫米),最大出现在罗湖、福田、盐田、龙岗等中部区域,其中罗湖打破该区7项历史极值,盐田打破该区6项历史极值。

有关台风海葵最新消息的内容就到这里,希望大家注意出行安全~【TOM】

0

关键词: